只写我想写的东西

【糖锡】举报。阎王爷提前把我整死了。!!!!

滥用职权的阎王爷闵玧其。X 不小心死了的职业舞者郑号锡。
私设。3200+短篇。微南硕。国旻。不打tag。
也许还有个小番外。=)。
不上升正主。阅读愉快。

我是闵玧其。
我的工作是对每个在死去后被拉下地府的灵魂进行分配。是下地狱。还是轮回。日复一日枯燥无味。唯一乐趣是找郑号锡。

我是郑号锡。
我的工作是一个职业舞者。性格还算开朗工作也十分努力。但很不幸的是。就在刚刚,我死于舞台坍塌。死前还救了一个小孩儿。也算功德圆满吧。

——————————————————

01

郑号锡对自己表示疑惑。不实的握起双手。看着那个刚刚被自己救下的小孩,拼命在废墟中翻找着自己的尸体。身体被一个个人穿过。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死了。

短短几天。郑号锡看见了自己那两个平时见都不见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遗体哭天喊地。又看了自己的遗体被化了灰。在葬礼上被洒向深邃的大海。一种神奇的感觉油然而生。

今天是第七天。郑号锡飘荡人间的第七天。也是他作为鬼遇到了疑似同类的一天。

郑号锡在怀念他走过上千遍的路。路旁是两排整齐的杉树。几片稀疏的叶子洒在柏油马路上。

“诶,小伙子。等一下。”

郑号锡并没有觉得是在叫他。因为。他已经死了。

“那个鬼。别飘了。叫的就是你。”

郑号锡愣了一下,转过了头。他分不清眼前的这位到底是鬼。还是人。

“你他妈是人是鬼。”

“我他妈是人是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命不该绝。且...姻缘将近。”

郑号锡并没有觉得眼前这位染着棕毛大兔子眼的疑似未成年的人说的话有一丝可信度。头也不回的走了。

未成年不死心缠了他差不多一百来米的路。

“我跟你说你的姻缘真的快到了。要小心注意可别玩脱线给断了..”

“我他妈都死了还哪来的姻缘线。骗人也得有个底吧。你以为你月老啊。”

“巧了。我真的是。”

郑号锡也不管是不是真的。就那么一个人不出声的走。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呢。他现在死了都还能飘呢。何况这未成年还能看见他。

身为月老的田柾国看着郑号锡远去的步伐赶到头疼。又飘来的一个糯米团子站在他身旁。也望着郑号锡说。

“怎么。郑号锡变皮了???”

“是啊。不是我可爱又天真的号锡哥了。”田柾国望天。“是我刀拿不动了,还是他变了。”

糯米团子看着田柾国这神情快笑死了。应了一句。“玧其哥早晚收拾他。不慌。小伙子咱走。帮我分担分担配对任务。”

“也对。”

02

身边慢慢慢慢安静了。那个未成年跑了。郑号锡心也松些。只想回自家大床上再滚两把。可还没穿墙进家。门就打开了。一黑一白两个人欢迎自己。而且两人两双眼珠子都随自己动在那转。

哦。 看得见我的人。郑号锡明白了。又来俩奇葩。开口问道。

“两位大哥,您俩什么事。”

“你好。我是鬼使白。”温文儒雅的笑。嗯。很暖。郑号锡想着是个很好的大哥。

“鬼使黑。”面无表情。真冷。

郑号锡扑在他的大床上,头闷在枕头里。“介意我躺着听么?”

“......”
“......”

大哥将来回的事情讲了个两遍。在床上险些睡着的郑号锡才听懂。

“你是说。我的命没有那么短。但是骨灰都撒没了活不了。你们老大就让你们带我回去让我选选我自己之后干什么??”郑号锡懵了。‘我他妈死了之后还能自己选???,那我该谢谢自己死的好????’

赖在床上不走的后果就是。郑号锡被暴露本性的鬼使白。强行拖回地府。摔在判官办公桌前。

“诶你们地府还挺漂亮的啊。”

“???你来地府怎么就那么重点偏离呢。”判官看着郑号锡左摸摸右摸摸的样子,暗自心中佩服老大。挑人怎么眼光这么独特。

“诶诶诶。那个谁。郑号锡是吧。你的情况比较复杂。本官将你移交到阎王那里。让阎王来做决定。”判官金泰亨小朋友意思意思随便翻了翻手里的薄子。就下令移交自己老大那里了。

显露本性的鬼使黑白,一人提着一只手臂。将郑号锡拖到阎王殿。从地上爬起来的郑号锡,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抬了个头就看见一头短白毛的人坐在长木桌前边低着头看东西。郑号锡内心纳闷。还挺眼熟啊,这白毛。

就在郑号锡刚想发话的时候。那个白毛动了。抬头那瞬间。郑号锡更懵了。这货前几天不还看我表演么。怎么今天就掌握我生死了?????

03

“郑号锡。死于舞台事故。终止年龄24岁。”喔,烟嗓挺好听。郑号锡有点迷。“死早了。”

“那还能怎么办。骨灰都撒没了。”郑号锡踢踢脚下的灰尘。撇了撇嘴。低着头碎碎念。

阎王爷没有漏掉这一幕,嘴角有些翘。出声道。

“要么选择投胎转世。要么留在这儿。我给你个一官半职玩玩。”冷冷清清的声音,怕不是性冷淡。郑号锡心底暗戳戳。“投胎转世也不一定会有对于上一世来讲太多的改变..。”

“别了别了。”郑号锡想想那对神奇的父母和邋遢弟弟。想都不想选了第一个。

鬼使黑白看着自己老大忽悠人。没敢出声。看着傻啦吧唧的郑号锡也没劝。是得整整了。

“要不看在曾经看过我表演份上。安排个好工作呗。”郑号锡看着阎王爷眼底还带点光。不得不说,郑号锡很期待。

阎王爷挑了个眉。

郑号锡到最后也不懂。为什么阎王需要秘书。手里拿着一本又一本的生死薄摆放整齐在桌面。磨好墨等阎王爷上班。

郑号锡站在阎王爷旁边看着阎王爷给一个又一个鬼使黑白拖回来的鬼下最后判决。从因为小事死的,再罪大恶极。郑号锡不禁感叹。原来每天死了那么多。

即使变成鬼。郑号锡也要吃饭。美名其曰满足嘴巴的美好感觉。鬼使白也时不时蹭饭。险些变成美食博主。

郑号锡的员工宿舍在阎王爷寝宫的偏房。又大又漂亮。阎王爷说,让他兼职当保姆。美名其曰贴身照顾的贴身秘书。郑号锡没有听出一丝不对。答应了。

04

就在郑号锡呆在地府快一个月了。已经摸清了鬼使黑白和判官是一家。黑白两人姓啥名啥住在哪。谈了恋爱结了婚有个儿子叫金泰亨。但至今不知道每天同一屋檐下的阎王爷姓啥名啥。问谁。谁不说。

郑号锡感到人生有些失败。之后他在阎王爷桌子上发现了个东西。一和田玉箫。本着擦擦灰的心握上了玉箫。冒了个光闪到自己眼睛了。闭上眼睛脑海里边还闪点什么画面。

三秒过后郑号锡猛地睁开眼睛。我他妈怎么一身古装跟同样一身长袍的阎王爷抱一块打啵。还是那种伸舌头的????那声叫我玧其。好像刚在耳边一样。郑号锡脸一下子熟了。

扔下玉箫就跑开了。

我他妈。不会。弯了吧。郑号锡边跑边想满脑子都是阎王爷冷冷清清性冷淡的烟嗓,和白白净净的脸。不不不。不会和性冷淡搞一起的。不会的不会的。郑号锡又心底默念下了几次决心。

晚上郑号锡悄咪咪溜进了书房。阎王爷正在处理事。没抬头就说了句。

“什么事。”

“阎王爷先生。你...叫啥名字。”

“怎么了。”

“是不是叫...玧其???”

“他们告诉你的。”陈述句。

“不是,是我今天抓了把你的玉箫。脑子闪了个画面。画面里你告诉我的。”

换了个姿势扒拉在桌子边的郑号锡。手臂冷不丁的被阎王爷抓住。“你看到什么了。”

“....能不说么。”

闵玧其看着郑号锡有些发红得脸有些更好奇他看到曾经两个人什么回忆。冷着脸说。

“不能。”

“...我...看到我俩在打啵。你还用那种奇奇怪怪的语气,让我叫你玧其。”说完郑号锡就怂下去了。低着头看地板。

“那你就叫我玧其哥。我的名字闵玧其。”这小孩还是那么可爱。就是变皮了。

“...??OKi OKi !!!。”

05

挖到名字的郑号锡和闵玧其越来越熟络。速度快到一种神一样的速度。吃饭一块。看生死薄一块。上班一块。

快小半年过去了。郑号锡才觉得不对劲。郑重的找了闵玧其一次。郑重的对他说了一句话。

“闵玧其。”

“怎么了。”

“之前被金南俊金硕珍抓过来之前。有个自称月老的人说我姻缘将近。”顿了顿。满脸严肃。“你他妈是不是喜欢我。所以把我搞下来的。”

看着正经起来的郑号锡。闵玧其被戳到点了。“你他妈才反应过来吗。傻子。”

闵玧其把郑号锡之前碰过的那支玉箫放在郑号锡的手心让他握紧。自己再把手覆在上面。施展法术。

郑号锡的脑海了就像放电影一样。开始出现闵玧其。各种各样的闵玧其。再到后面就是越来越十八禁的内容。郑号锡脸红。另一只手抓着闵玧其的手想放开。但力气却没有白白净净的闵玧其大。大声一句骂。

“你他妈快停下。我不想看以自己为主角的av!!!!!。”

“所以郑号锡小朋友。你愿意正式回到我身边吗。”闵玧其用带点笑的脸看着郑号锡。嘴里说着不容拒绝的陈述句。

呕。又是陈述句。郑号锡心里想。

“你都说的陈述句。我还能拒绝吗。闵玧其先生?”郑号锡的梨涡浅浅的挂在脸上。好看死了。

——————

“你说我没那么早死,怎么就搞死我了呢。????”
“早点见我。不好吗。???”
“那田柾国那死小子呢??你安排的??”
“不是。”
“...找个时间铲了月老庙。”
“...还有那个丘比特爱神呢。”
“一起了。”
“哦..。”

fin。

评论(11)

热度(103)